考上民政要做什麼業務?

 

一般人似乎有很嚴重的誤解

「民政業務要面對村里民   很不好處理」

「有些民眾很煩    很盧   我不想面對民眾」

諸如此類..........是最常聽到的聲音

 

楊景斌在此  不是嗆聲

只是提出一點不同的見解

 

不管你考什麼類科

公僕薪水來自納稅人

如果你不想面對民眾

你就不該選擇以公務員為職業(說好聽點   是志業)

 

想要公家飯的安定   卻不想面對民眾

這是什麼邏輯?

黑心邏輯嗎?

只要人民的錢     卻迴避對人民的責任?

 

再者,一般行政不用面對民眾?

是嗎?

採購招標業務要面對誰?

 

考人事行政  就不用面對民眾?   是嗎?

人事室的服務對象是誰?   比民眾好款待嗎?

各位沒看過人事主任被其他業務單位酸嫌揶揄嗎?

為五斗米折腰 忍辱待退的只有民政嗎?

   

 

另外   常有人說  其他類科的出路較廣?

 

想當年我憑著一張民政的考試及格證書

待過的機關包括戶政事務所、考選部、交通部國工局工程處人事室、

勞委會職訓局職訓中心   等等

以上各機關是什麼職系呢       我的出路很窄嗎?

職訓中心是社會行政職系    我去不成嗎?

考選部及工程處人事室   都是人事行政職系

我也可以去啊

 

只要稍微懂得人事法規的人都知道

普通行政職組包括以下各職系

1一般行政   2一般民政    3社會行政

4人事行政   5戶政    6原住民行政

7社會工作   8勞工行政

 

這位各位清楚了吧

同一職組的這幾個職系是可以互調的

 

這樣說來 那一個職系的出路較廣???

不是都一樣廣嗎?

 

以現今的生態來說

出路廣不廣   

與其說是看職系   不如說是看人脈  

懂不懂?

人脈    你懂了吧?

你老爸老媽  叔伯姑嬸   阿舅阿妗是藍是綠?    是誰的樁腳?

 

選擇類科   千萬不要不食人間煙火

不要人云亦云 道聽途說  隨波逐流  盲從附和

賠上的是自己的前途啊    慎之慎之

 

以上這樣講       是為了我們小班的招生嗎?

我有那麼遜嗎?   我需要招生嗎?

 

我們這裡的新生

八成以上   甚至九成

 都是上榜者呷好道燒報    推薦過來報名的

 

換言之

不是我招來的      

 多數是上榜者幫我推過來的

 

阿斌需要招生嗎?

需要嗎  需要嗎?

西藥容易傷身體      慎之慎之

 

民政人   委屈你了

當你挨家挨戶   給獨居老人  給低收入戶送暖時

諸佛菩薩  龍天護法都看見了

甘笆爹    我為你加油

當你不計名利     埋頭苦幹時

你的福報 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  無上限地增加

與民眾互動中  你的智慧  將無上限地啟發

 

 

不想面對民眾    缺乏熱情活力的人

拜託你    不要來考公務員

即使你好狗運考上了

你也只是在消耗你的福報

對你   對人民  都是百害無一利

無形中你每天上班都是在造惡業

因為你尸位素餐  只在肖想錢多事少離家近

 

地藏菩薩本願經云:

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

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第五品  地獄名號品)

 

眾生勿看輕了小惡,以為是沒有罪的,

死後會有報應,即使是微小如纖毫的惡業都要受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i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